他的婚礼

散人28岁这年,终于挽着他心中最投缘的那个女孩走进了大家的视野,成功炸翻了朋友圈和粉丝群后,没隔多久就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那一年,陆夫人也快31了。

他不禁停下来想了想自己二十八岁那年在干什么,那时候似乎cp粉们漫天飞,整天弹幕里他看见的除了散人就是小绝,不禁径自苦笑了一会。

再仔细想想匆匆这么些年,他发现自己和散人认识以来到现在已经快七年了,七年虽然不算很长,却一点也不短。人都说,七年一轮回,七年一重生。七年,能让全身上下每一个的细胞都新陈代谢一遍。七年,也可以让情人间心生芥蒂误会横生,生就七年之痒。

但还好,他们之间的七年,平平淡淡,毫无波澜,现在,依旧是称兄道弟的好朋友。

陆夫人坐在宾客席上,听着四下一片喧嚣,所有的人都用最真挚的笑意祝福散人和即将名副其实的散太太。他在为散人感到欣慰和开心时,难免也会有些感伤,毕竟自此以后,两人见面的机会估计要少到没有了,加之散人毕业后愈加现充,B站实况早已加入有生之年系列,如今想再一起玩玩游戏,又不知是猴年马月了。

也难为他结婚还能记得请他们这帮人来蹭顿饭。

番茄在一边喝酒,哭丧着脸,喝着喝着就扯着陆夫人的袖子满面悲戚地叨叨什么自己大学还没毕业散人就这么结婚了,身边又少了一个团员,真是悲从中来。

陆夫人用眼神表示他也一样,顺势拍了拍番茄的肩膀。

“我这奔三没结婚的老头子都还没抱怨吶。”

“喔——说的对!陆老师你让我欣慰了好多,”番茄收了收刚刚装出来的哭脸,哈哈笑了两声,隔了一会,又很感慨地说,“当年有时候还真以为你和散人……”

“停停停番茄!别说了。”陆夫人及时打断了番茄的胡说八道,抬起酒杯向着不远处示意,笑了笑,“看,散人要过来了,你不想被他打就最好闭嘴。”

番茄顺着他的目光看见款款走来的散人,他今天的新郎服适合他,再加上一脸笑意,感觉整个人都很精神夺目。

“老陆你说得对,他结婚今天就不开这种玩笑了。”随即他拿着酒杯和散人示了个意,相视而笑,然后就跑了,临走前不怀好意地撞了撞陆夫人肩膀。

“咦?番茄怎么走啦?”靠近的散人一脸奇怪,语气还是和以前一样有点可爱,陆夫人被逗得有点想笑,忍住之后咳嗽了两声,转而看看他,随口瞎诌了句。

“他找魔王去了。怎么,找我有事嘛?”

回过神来的散人也看看他,笑得像个几岁的孩子,抬起酒杯:“不干嘛不行吗?就找你喝一杯呗。”

“好!”陆夫人笑着满上酒,“陪我们小公主喝一杯。”

“什么乱七八糟的,”大概因为开心,散人只是笑了几声,“这么老的梗连粉都不玩了,都没人记得了。”

刚说到这,坐旁边几个混进来的粉丝就应声回头笑道:“口胡散净瞎说,你是我们永远的小公主好吗,谁不记得了!”

“什么鬼……”

“看吧!”见散人一脸被打脸的郁闷,陆夫人笑得快背过气去,“这么标志性的梗,不知道的肯定不是你的粉!”

“好了别瞎扯,还喝不喝啦!”

“好好好。”两个杯子碰在一起,清脆的响声似乎带着什么东西碎了一地,一杯酒下肚后。陆夫人再抬头,发现散人已经没在笑了。

然后他听到他嘟囔了一句,“好像很久没一起玩过游戏了…”

陆夫人没说话,扯了扯嘴角,心道了句你还知道,随即只倒酒闷头喝。散人在旁边坐了多久,又喝了几杯,他都不知道。

他只知道再看过去的时候,散人已经快喝趴了。

他正想去扶,一只手已经替他挽住了散人的肩膀,随即缓缓下移与散人那只万千粉丝都挂在心上十指修长的手紧密相扣。

陆夫人略惊讶地抬头,看见的是新娘充满歉意的脸,略歪的裙摆说明主人是匆匆跑来的。

“抱歉,他平时不这样的。”

嗯,其实我知道。

“…我才没喝多咧。”

他和新娘不禁同时苦笑了一声,鬼才信。

新娘举杯冲陆夫人笑笑示意,然后挽着喝多的散人缓缓离开,隐隐还能听到几句问句。

“你今天怎么啦,喝了这么多,一会还有我爸妈来敬酒呢”

“……我开心嘛。”

“是吗?”不远处的新娘表情是一脸不相信,“你到那边晃了一圈现在笑得比哭还难看。”

散人还是轻笑了两声,摇摇头不说话。

“走,咱去给你父母敬酒吧。”

“夫人我回来了,你和散人聊得怎么……”番茄话还没说完,先被两个空酒瓶子吓了一跳,“我去陆老师我才走这么会你就喝了这么多?”

“哈哈,不只是我喝的。”

“散人也喝了?!我说你们俩没病吧!”

“……”陆夫人僵硬地扯了扯嘴角,“谁知道呢。”

如果非要问一个后来的话,那就是天南海北各自飞。这时候他们才发现,当彻底投入了这个纷繁复杂的现实社会,远离了游戏的象牙塔,他们之间的维系已经断了个干净,除了新年各自问候的短信,都再也没有见过面。

end.

——————————————————————

本来还有正帝组..

结果一个不小心陆散写太多了( ̄▽ ̄)所以就只能下次写啦。

友情向果然写起来就轻松多啦(真的么)然后请不要捅给真人

就这样(默默跑路

评论(9)
热度(23)

© 杏子味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