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全


“砰砰砰——”散人一边观察四面汇聚而来的丧尸的走向一边抬手连开三发扫趴了迎面而来的三只,“这一波来得很密集…不好打。”

相较于散人的冷静,与他背靠背的陆夫人显得烦躁许多,散人默默想,这砰砰连着十多发里不知道有没有三分之二是打准了的。

“真烦这些丧尸唉哟……都是些SB。”陆夫人啧了一声,突然转身扣下扳机,正凑到散人面前张开血盆大口的那只丧尸应声脑浆飞溅倒地,再扣扳机已经没了反应,“卧槽!最后一发也没了。”

说话间他已从腰间摸出小刀顺势划破一只丧尸的脖颈。散人清了清离他这边最近的几个丧尸,得出个空隙开口。

“你咋了,情绪这么不好?”

“……”陆夫人沉默了会,他确实没理由在散人这发火,压了压涌上烦躁的情绪,苦笑。

“我这不想到小绝还一个人嘛,”一刀连带着鲜血和肉末横飞,“那个坑货……这又不是打游戏,死了还带重来一遍的。”

又一个倒地。

……

散人闷不作声,转身抬手就是一枪击倒了陆夫人背后的一个丧尸,如果不是陆夫人凑巧往旁偏了偏,那丧尸差点因为惯性直接地砸到他身上。

“散人你在干嘛!!”

散人扯了扯嘴角:“自动。”

“自动你大爷啊自动!!打准点啊宝贝!!”

“毛笔,”散人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抬手又是一枪,“再瞎说就给你……”

“踢出频道?”陆夫人笑了两声,“得,不逗你了。”还没说完,迎面连着几只丧尸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过来,陆夫人险险地闪过,偏头看见散人提着枪一脸别扭。

“你们俩都这么闹……”陆夫人一个后拐再翻身扫倒丧尸欺身而上一刀了断,利落干净,语气中带着几分无奈,“我死了就开心了真是的。”

散人怔了会,开口:“别瞎说。”


正当重归沉默的两人在大杀特杀中越离越远时,陆夫人挂在胸前摇摇欲坠的对讲机突然响起,拉拉杂杂的声音从对讲机那头传来,原本就干燥的氛围将人点得更加心烦意乱。

是小绝。

“陆妈妈救命——撕拉撕拉——我……啪。”

对讲机突然断掉了。

逗我么?陆夫人一刀捅死了面前的丧尸,眉毛拧成一团,他扫了一眼四面越来越密集的丧尸,别说他一个人冲出去很困难,如果留散人一个人在这里根本不行。

再抬头时,对面的散人冲他笑了笑。

笑着的散人提着枪,枪口正对着他这边。随着枪声响起一发子弹擦过他耳边直直打落一个丧尸。

散人笑着伸手摇了摇他自己的对讲机,然后扔到一边。

然后陆夫人听到散人轻飘飘地说了句。

“去吧,我掩护你。”

霎时枪声四起。

一群围起来的丧尸之间露出了一条空隙,勉强能容一人通过。

“快,我子弹不多了。”

陆夫人不声不响地又抬刀干掉了两个丧尸。

这可能是他迄今为止最难的一个选择。

赶去救小绝,就意味着和散人saygoodbye,还可能是永远的。

“散人……”

“别磨叽了夫人,我可是个男人!”散人挺了挺身板,与他对视了一眼,轻声道,“信我么?”

对视的这一秒真是太漫长了。

“好,我信。”


陆夫人边往外围跑边调着对讲机,连通的那一刻几乎是喊出来的:“麦扣!去帮帮散人!”刚说完他就直接挂掉甩在了一边,这版的对讲机有些重,挂在身上实在太碍事。

“散人?散人怎么了?……陆夫人!”


目送着陆夫人消失在视线的尽头,散人提枪一路掩护扫掉了跟上夫人的几只丧尸,直到最后一枚子弹都耗尽,成功将所有的仇恨都转移到了自己身上。

散人利落地抽出刀,眼见着四面八方的丧尸一拥而上,直至将这个瘦弱的栗发青年湮没。


当陆夫人背着身负重伤的小绝艰难地回到这个地方,看见的是麦扣和12的一脸抱歉。

“卧槽夫人回来了!”

“对不起夫人,我们来得太晚了。”


小绝感觉陆夫人几不可察地抖了一下,他往前走的每一步都像是踩在他的心脏上,声音略带哭腔:“夫人,我错了。”

“没事,小绝,散人怎么可能……”

陆夫人咳嗽着缓和着自己听起来非常沙哑的声音,冲要哭出来的小绝摆摆手,一边告诉自己要冷静,一边在一片倒下的丧尸群里闷声不响地翻扒着,手克制不住地有些颤抖。

那一刻之前毛豆玩笑般问他的一句话突然闪现过了他的脑海:

——散人和小绝都掉到水里了,夫人你要救谁?

我都想救。

真的。

为什么就不行呢?

end.

————————————————————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昨天散萌生日见着夫人在和小绝他们玩游戏_(:_」∠)_有感而发。

只能说如若不喜敬请见谅非常抱歉_(:_」∠)_就看着玩玩吧,感觉当友情向看看也可以((好怕被打救命..

评论(8)
热度(15)

© 杏子味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