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组/快新】约会前的十五分钟

没什么意思的短打。

门“砰”地一声被人踹开,这让此时正摊着案件记录享受着工藤送的咖啡的白马探忍不住皱了皱眉毛,小声抱怨了一句“莽撞”。

“你们猜我在宿舍楼下发现了什么!”

服部平次一边环顾四周寻找着什么,一边抖着手上亮屏的手机。拥有横扫全寝室的超高好奇心的黑羽快斗第一个窜了上去,在看清的一瞬间嘴角忍不住抽搐了一下,支撑不住白马探强烈的询问眼神将内容棒读了出来。

“投票,以下哪位最适合工藤新一。”

念完的黑羽快斗一脸兴趣缺缺地回到了自己的铺位,继续在一堆衣服里挑来挑去。

白马探显然还没从震惊里缓和过来:“那是……什么。”

“等等,工藤呢工藤呢!”服部平次一脸不怀好意,看笑话的表情,“亮点在选项!”

黑羽快斗闻言无力地抬手看了一眼表,接二连三地叹气,头也不回地回:“恐怕正在去水族馆的路上。……白马快来帮我看看哪一件比较好。”

白马探用眼神示意了下身边正准备开口的服部平次,轻抬手中的咖啡,轻飘飘地开口:“恕我直言,服部看起来似乎更闲。”

“你这家伙什么意思?!”

“……我觉得相比服部,在这方面还是你更靠谱。”

说着,黑羽快斗提出一件浅绿色的衬衫:“这件如何?”

然而白马探并没有理他。

因为他已经和凑过去的服部讨论起了投票的问题。

“A,服部平次。”

白马探单手托腮,用审视的眼光从头到脚扫了一眼服部平次,并没有发表言论而是转头看了一眼黑羽快斗——将衬衣搭在右肩上的此人不知何时也凑了上来,此刻一脸黑线,片刻不以为然地开口。

“得了吧,服部从肤色上就输了,完全不衬新一。”

白马探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ho——”服部平次难得的没有暴走,往常而言,每当他的三位舍友恶意嘲讽他的肤色,这位热血侦探总会给出意料之中的期待的暴走效果,但此时他只是抛了个半月眼,继续念到,“那么,B,白马探。”

“抛开常理来讲,”白马探唇角上扬,双手抱胸,就他而言,工藤新一可算是全寝室他看着最顺眼也最欣赏的人了,“我觉得这个选择很不错。我和工藤都是侦探,都爱福尔摩斯,而且都理智冷静,比某人有话题得多。”

“哈!”黑羽快斗想象了一下工藤和白马站在一起恩爱的场景,加上工藤那张脸和他的相似度,忍不住一身恶寒,在胸前果断比了个叉,“开什么玩笑!你和新一在一起简直是个噩梦!如果你和服部比的话还不如服部!!黑炭你今天是不是特别闲?”

“我说到底为什么要你来决定工藤和谁在一起啊?”服部平次不爽。

“凭我这张脸!”

“好吧,”白马探保持着绅士风度,尽全力忽视了一切黑羽的冒犯,提高音量,“那黑羽你觉得谁适合工藤?下面还有选择,C,江户川柯南,D,毛利小五郎,E,……”

忍无可忍。

黑羽快斗打了个响指,手机奇迹般地从白马手上转移到他掌心。

居然强行阻止了话题的进行。

而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换上了那件浅绿衬衫,搭了条咖啡色的七分裤,着装整齐,但脸色有些发青,似乎没什么精神,有种既期待又恐惧的感觉。

“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点不对,”服部平次的注意力被扯走,“你是要去约会吗?”

白马探则一副了然的样子:“这就是蔑视福尔摩斯的下场。”说完,跟着黑羽快斗同步看了一眼表:“要迟到了,怪盗先生。”

“啊——”黑羽快斗哀嚎着夺门而出。

 

“居然真的是和工藤交往,”服部平次趁机捡回了被随手甩在桌子上的手机,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这个小偷哪里好了,工藤到底在想什么啊!……不过把工藤的福尔摩斯侦探集从四楼扔下去还敢发邮件求约会,这家伙的脸皮也真是无人能及。”

“记得在他们回来前把那张投票海报撕下来,不然下一次遭殃的就是我们了。”

服部想象了工藤发火的样子,打了个寒战:“我一会儿就去,在这之前……” 

“Cheers,”白马探悠悠然地端着咖啡,和服部的白开水碰杯,两人阴恻恻地相对一笑。

“以及祝黑羽在水族馆约会愉快。”

fin.

评论(3)
热度(1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子味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