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这只是一个临时兴起的渣番外


“我需要换一个鼠标唔……昨天给拍坏了。”肖林咬着牙打开水龙头拿着漱口杯接水,一边朝外扬声,说罢嘟囔了一句,“质量真差。”

刚刚熬夜直播过的李贺仰躺在沙发上,随手从桌上的报纸堆里扒拉了一张盖在脸上挡光,声音有气无力:“还有脸怪人质量差呢?昨天你直播那会我说什么来着?打l4d2输了就输了,不要随便摔鼠标,它很无辜。你不听,现在好了。别指望我陪你去电脑城啊,累。”

肖林鼓着腮帮子漱了漱口,将水吐掉,闷闷地回了句:“喔——”

从卫生间绕回小客厅,见躺在沙发上睡姿不雅的某人,肖林走上前一把将对方面上盖的报纸拍掉,“干嘛啊”李贺小声抱怨了一句用手盖住眼睛,眉毛紧蹙,这个人缺眠的时候格外有脾气。

肖林没吱声,连着拍掉的那张和桌上的一摞报纸一块整理到一起,准备一会儿顺便给卖了——反正都是些猴年马月的新闻,不知道能不能换来一桶方便面的钱。这么想着,又冲旁边的人甩了三个字。

“回屋睡。”

“……”李贺艰难地半睁开双眼,单手撑起身子看过去,半晌,“生气了?”

正在摞报纸的肖林闻声顿了顿,失笑:

“我能生什么气?喂,有什么别的要买的吗,出去一趟也不容易。”

李贺咬着下唇盯了他一会儿,似乎在思考,片刻后,又闭上眼睛直躺了回去:“我要吃168汤包(*)——”

肖林没好气地往对方背上拍了一下,反被对方抓住,模仿港剧里的腔调开口:

“Sir,你现在可是在南京,ok?”

显然是在开玩笑的李贺懒洋洋地笑了几声,牵过对方的手背就着迷迷糊糊地亲了一下,突然冒出一句:“七夕快乐。”

肖林被他猝不及防地亲了一下也并不意外,早就习惯了对方不按常理出牌的画风,只是更奇怪的是:“你居然会知道这种日子?……”

然而问完之后他就瞬间明白原因了,和他一样。

“我也不想知道啊,”声音听着很无辜,“没错,弹幕从大前天就开始刷,什么‘啊LI大马上就要七夕啦!你想怎么跟林过啊?’还有‘LI我猜你个典型宅男一定不知道大后天七夕然而你现在知道了要不要做点什么准备呢’……”

甚至刚刚关直播的前一秒,弹幕们还一头热地版聊讨论着最适合肖林的七夕present,完全没有看他那局以撒打的有多顺风顺水。

肖林被他惟妙惟肖学弹幕的语气逗乐了:“我这边的弹幕也是。还挺热心的。”

“你确定那仅仅是热心?……等会,”李贺本来聊得睡意已经飞了一半,听到这里挑了挑眉毛,干脆直接坐起身。肖林还没来得及回答,又见他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唰站了起来,左右快速扫了一眼,绕着屋子来回转,翻翻找找,“咱汶川宝贝呢?一晚上没见了,别死了吧?”

“唔……啊!”肖林如梦初醒地击了下掌,李贺听到动静转过头,见对方一脸他所熟悉的抱歉表情,“陆大爷那呢,忘记抱回来了,一会儿去领。”

“……”李贺给彻底弄没脾气了,凝视了对方半晌,走回来拍了拍他的头,柔软的发丝触感和记忆里的一样温和,叹了口气,“你忘性也太大了,记着点啊。”

肖林没好气地拍开对方的手:“所以回到最开始的话题,你到底有什么要带的东西吗?”

“啊——”李贺拉长音调抬眸盯着天花板,咬着下唇似乎是陷入了漫长的思考。肖林盘腿坐着两手耷拉在膝盖上,埋头翻了张旧报纸,百无聊赖地等对方反射弧跑完。催促还没脱出口,就被一个轻柔的吻堵了回去,按在自己颈部的手有着恰好的力度,通过皮肤传来酥麻的温度。


“你能把自己带回来就可以了。”

“……”


fin.

——————

虽然这实际是七夕的第二天了[手动拜拜]渣的我不忍直视

*168汤包

重庆一家连锁的包子铺,我的每日早餐。

评论
热度(2)

© 杏子味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