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RR!!][正帝]莫名旅者(5)

正臣答应留下来后。帝人莫名心里踏实了很多,一扫之前的满心阴霾。——也许是因为少年的单纯,起码从表面上来看,他的开心与难过都来得是如此简单。

纪田正臣觉得自己有点控制不住地开始有点喜欢这个少年了。

——感觉上还真是有那么一点莫名其妙的糟糕。

广场中心游人如织,与前两天甚至是从前任何一个时间段相比来说,都真的是热闹得有些不可思议。果真是因为这场莫名的大雪实在让普遍群众都闷太久了吗,简直像在暗夜中徘徊久经迷途的飞蛾终于看到了一丝火光而迫不及待地扑上去一样。等等,这个比喻好像有哪里不对……

自认为满满都是爱的热情搭讪连续六次都彻底完败。纪田正臣慢慢踱步回到正坐在喷泉旁的公园长椅上一脸淡定地吃着铜锣烧的龙之峰帝人旁边,利落地落座然后略显夸张地摊着手道。

“果然是因为我的魅力太耀眼了让姑娘们都害羞地跑掉吗?!某种程度上来说这还真是一种罪过啊!”语调都是上扬的弧度,带着笑意的声音完全让人听不出说者真的觉得那是所谓“罪过”啊。

槽点多的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比较好。

“没有关系,因为正臣你完全没有罪过。”

“什么啊!是帝人你没有认识到我的魅力所在!”

 

“Hey!This beautiful girl!You look SO NICE today!Would you like to drink some tea with me?”黄发少年笑容如干净的矿泉水,姿态却略显浮夸,此刻他正温柔地对着面前一片虚无的空气缓缓地伸出了右手,就像陷入初恋时与爱人第一次牵手一般,动作略微迟疑却又携着一抹青涩的甜蜜。含情脉脉的双眸仿佛隐含着千言万语,澄澈而真挚。——如果不是看到少年面上那一闪而过的狡黠的话。

“所以说,帝——人——”正臣一秒复原,摸着笑得有些僵硬的嘴角,回头瞄了一眼旁边站着的正在走神的黑发娃娃脸少年,“你学会了吗?搭讪少女时一定要有纪田大人我一样火一般的热情与水一般一亿万分的诚挚才行!”

如果正臣搭讪这招不是像这样永远用在一个街边陌生少女身上,台词再修改修改的话,是会成功的吧。——有那么一秒,帝人如此想着。最终摇了摇头,叹气。

“正臣。”

“……?”

“……不,并没事。”

“啊,难道是帝人你并没有学会而想让我再演示一遍又羞于开口?没关系大胆地说出你的真实想法吧我是不会嘲笑你榆木脑袋的!”

“完·全·不·是!”

一直走在前面的正臣骤然停住了脚步,转身,理所当然地笑着:“说到底就算不会也没关系。”

帝人闻声无言以对,简直不想再多废话,只想快点打住这个话题,还没来得及开口,带着自然而微微上扬语调的声音在耳旁响起——

“嘛,反正有我陪着你啊。”

这是十二月末,深冬。

起初打在脸上的冽风,如横刀切肤般疼痛,此时它锋利的棱角却逐渐柔和,揉碎融合成一缕

缕如春般的暖意溶解于空气之中。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子味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