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RR!!][正帝]莫名旅者(4)

生物钟良好的帝人很早就醒了。

说来也奇怪,明明前几天自己还怨声载道天气太阴郁创作都没激情,但瞧见透过玻璃折射进小屋的那抹散发着淡淡暖意的阳光,他的心情却远远没有阳光来的灿烂。

大雪过后的这个晴天。很适合出行。所以很自然的,很多被闷在家里好几天的人都会趁着这个大好机会出来透透气。

因为“待客之礼”而又自觉去烤面包片的帝人对自己的行为再一次表示奇怪。

所以说之前早餐冲杯奶咖就简单解决的自己去哪里了啊!

摆好因为之前走神烤得略焦的面包片和两杯温热的奶咖,帝人坐在茶几一端吃着自己的那份早餐有些郁闷。

直到正臣起床。

“早安~帝人~”

“已经完全不早了……”帝人咬着笔头,随手指了一下茶几,“早餐在那里,自己去热来吃。”

“咦帝人亲手做的爱心早餐吗超感动诶!”

“只是顺便而已!”

 

等帝人磕磕绊绊将手里的故事潦草结尾后,已经日上三竿。轻轻握着笔的他一个字也没写,但就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不知道为什么,帝人就是没什么胆量转头,莫名地开始害怕,看见身后是空落落的一片又再一次一个人……大概是这样吧。

果然独居就得独居到底嘛……

“‘像这样有个人突然来了又突然地走,明明自己的情况还和之前一样,却莫名会有被抽空的感觉。’这样哦?”一股热气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喷在脖颈上,痒痒的,帝人慌忙侧头,看见那一头黄发时差点被吓得从椅子上摔下去。

“……正臣你还没走啊?!”一转眼,见对方连那件赤色长袍都已经重新套好了,又不太像不准备离开的样子。

“本来是准备想趁你不注意的时候走掉的,”正臣笑着露出一口白牙,“但发现帝人你背影格外寂寞忍不住又转回来看看情况啦,还好吗?说起来你这家伙心思还真好猜诶,完全写在脸上了嘛。”

“……彼此彼此。”帝人哽了半天,闷闷地回答,呆了一下,又猛地抬头,“正臣你走不走?”

“帝人你是多想我走啊……”

“并没有。”被干脆地打断了。

“哦?那么就是希望我留咯,不过我可是要去寻找真爱的啊!”正臣笑嘻嘻地看着有点窘迫的帝人,话锋一转,“不过你答应陪我搭讪的话我倒是可以勉为其难地不走。”

帝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苦笑地点点头。

是不走而不是留,也就是说,随时都可能会走。

不过,能一起待多久待多久吧。正臣虽然偶尔有些欠扁,但是却莫名让帝人有些憧憬。他这个人,让人想不注意他都很困难,行动力超强,永远都是很有活力的样子,这样的人实在太过耀眼。

如果硬要比喻的话,那么可以说就像三月的阳光,温柔而不灼人,可以在不知不觉间一点点地消融冰雪,还复春来。

让人情不自禁地想靠的更近一些,仿佛也许那样,就能远离所有的黑暗。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子味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