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RR!!][正帝]莫名旅者(7)

*

转眼之间一个月了都【好意思么。

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TUT最近一直在纠结到底BE还是HE 不过貌似看的人也不多我就自己慢慢磨下去吧……愿早日完结【祈祷鞠躬

(1)←前文直通车w

谢谢看到这篇文的你。来良幼驯染组赛高WW


风雪呼啸。这个冬天余下的光阴还很漫长。离春天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距离。

这个早晨,没有温暖的冬阳,最后一包奶咖也已经没有了,只有两片烤焦了的面包片被人随意地搁在桌子上。

纪田正臣依旧面不改色地吃完,用平常一样微微上扬的语调和笑声给面前的黑发少年讲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

他在西方时,曾路过一座废弃的维多利亚时期建筑,它被世人遗忘在草深数尺的荒野之中。它相对于同期的其他建筑来说稍显破旧平淡朴素,它独立于那重重繁华的街道之外,像一个孤寂的隐世者。

那天夕阳西沉,血红的余晖投洒在那重重密集的草丛之中,玻璃因为反光而产生的剧烈光线刺痛了他的眼睛。他才在无意之间发现了它。

抹开那层厚厚的灰,他整张手都面目全非,黑铁门牌上的英文隐隐能看出几分飘逸潇洒,也看不清到底是Green还是Gray亦或是别的什么。

那时的少年拍干净手上的灰,干脆躺在了废墟上,就天地为席睡了一晚。那天繁星密布,从前常听老一辈说,人死后都会变成一颗星星。——虽说依照科学而言这明显是无稽之谈就是了。


帝人不眨一眼地专注听着。正臣抬起头时正好对上少年认真的目光,骤然心悸。

“然后呢?”见他发呆,帝人只好自己开口追问。

也许帝人并不知道,其实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一个然后。

而正臣笑得眉眼弯弯,继续将故事说了下去。


那个地方原本荒郊野林的,他以为只会有他一个人露宿。但是在半夜却来了一个吟游诗人。他的穿着打扮和自己一样也相当不像一个活在21世纪的人。他的脸上留满络腮胡子,看不清有多少岁,衣衫褴褛,满目沧桑,身形骨瘦如柴。

荒野的风很轻,轻得像柔和的暖水,荒野的风也很浓,浓得好像除了风什么都没有。枯草和烂叶,以及坏死的草根都被卷入风中带到不知名的远方。连说话的声音都飘渺得像是风从远方带来的。

“What’s your name?”

“I haven't got a name.”那个男人的声音很低沉沙哑。

然后他们整夜都没有再多一句的交谈。正臣很早就侧身睡下了。而那个男人一直在拨弄手里的曼陀林,一些调不成调的曲子弥漫在荒野上,有淡淡的诡异。

天快泛白的时候正臣醒来,那个男人依旧没睡去,飘忽的眼神望向东方。

正臣边揣摩着走多久才能抵达下一个小镇,边百无聊赖地开口问他在看什么。

“My love.”对方言简意赅地回答。哟,够深情。

“Are you married?”

“No,no...She died.Ten years ago.”


沉默。沉默。沉默。一片沉默。

讲完故事的最后一个字,正臣已经套上了他的连帽长袍,残红的色调像是盛夏末尾的夕阳。

旅者总不会在一个地方停留得太久。他们的双眼总是准备着去看许许多多不同的东西,他们的脚步总是太过匆匆,以至于不会轻易为谁而驻足。

拉开门,呼啸的风雪迷眼。跟他到来的那一天一样。整整两个月。

这是他目前待的最久的一个地方。却不能是他永远停下来的地方。帝人不慌不忙地一直送他到门口。

而正臣看了看屋内的那一片熟悉的暖色,突然开始思考这一切变得陌生后,他会是什么感觉。

有股莫名的空虚感席卷而来,像一大块芥末刺激得帝人眼睛有点疼。

正臣竭力忍着想抱住面前这个少年的冲动,他提醒着自己,他还有路,他还有很长的路。


随着他转身的那一刻也被人瞬间从后紧紧揽住。

这不能怪自己了吧……

他利落地转身反手揽住稍微比自己矮了小半个头的黑发少年,鬼使神差地凑近吻上对方的额头,轻柔的触感,温暖的体温令人贪恋,泛红的耳尖和眼角看着有些心酸。

也许这个少年真的太孤独。他自己也很孤独。

他们都太懂得什么叫孤独,懂得都忘记了什么叫温暖。即使短暂的相伴能索取到一星半点,却无法持久。

 

帝人眯着眼,看着少年背影被风雪吹得淡淡地模糊,在一片苍茫的雪白中,眼神渐渐找不到焦点。而现在再想之前的种种,反倒像是黄粱一梦。

——温暖可是一件很昂贵的东西啊。


tbc.

评论(9)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子味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