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文手心情向二十题问卷

【简介部分】


1、请告诉我你的笔名。

四时,六蕉,七橘什么的。经常都在换。


2、大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无论原创还是同人都可)的?

正式开始是三年前吧。


【正片开始】


3、原创与同人两者相比,自己会更喜欢写哪一种

(或:哪一种写起来会更顺手)

顺手的话肯定是原创。同人没怎么写过。写的时候总怕ooc,而且也很容易卡文想不到梗,所以除非特别喜欢的cp,其他都是不开同人的。


4、接第三问,产生这种倾向的原因是……?

因为写着开心。


5、比起“你写的很棒我真的好喜欢比如XXX这个地方”这样的评论,会更喜欢“你写的还不好应该在XXX这个方面多下点功夫”这样的评论吗?为什么?

前者让我单纯感激后者帮助我提高。对我这种提升空间还大到没边的小真空肯定是后者。


6、写文发出后会很在意人气方面的问题吗?

会有些在意_(:з」∠)_不过只要有那么一个人看就圆满了√


7、有被写了评论后会一一回复的习惯吗?

心情好会一一回(。


8、如果脑子里有某个文梗,但是仔细想想后觉得因为多方面的原因它不适合成文发在微博(贴吧),你会怎么做?

那就写出来自娱自乐 不然发lofter?


9、如果喜欢上了一部冷门作品,好不容易找到一篇同人文却发现它处处戳自己的雷点,心情是怎样的?(如果没有过这种经历,可以稍微脑补模拟一下)

那简直欲哭无泪想撞南墙!!!!白龙x哈尔那篇就是这样_(:з」∠)_直接将我对这对cp燃起来的爱磨没了。


10、在微博(或贴吧)上发现了一篇你自认为写得并不好甚至有点让人难以忍受的文,但却发现许多人都为这篇文而叫好各种赞扬,你的心情是怎样的?

不太想的明白。不过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11、写文的时候会比较在意标点符号、排版和错别字一类的事情吗?如果看到一篇排版糟糕标点符号乱七八糟还有很多错别字但内容的确很棒的文,大概是怎样的心情?

很在意。措辞什么的都会有注意,经常有些东西百度确认后才敢用这样的。不过有时候也会偷懒。然后排版不好看标点符号乱用也会影响到自己的心情。真有那种文,除非特别喜欢不然就直接弃了。

不过能把文写得好的写手也很少有这种情况吧?


12、你同意“在网上写原创或者同人文,就算是在一个虚拟的平台上也应该认真、严肃地去对待”这样的说法吗?无论同意与否,请写写原因。

非常同意。写文是一种责任,无论如何都要尽心尽力。当然前提还是自己开心最重要,心情糟糕的时候还是别写了,质量不好效果不好害读者害自己。以一种轻松的方式去用心的写。关键是把思想传递出去。


13、对于微博上有时会发生的文手画手互相说画手(文手)更轻松但自己很不容易的事情,你的看法是?

理性上来说都挺不容易的。

个人看法是文手相对来说可能付出的要更多一些,各个领域的知识面都有可能涉及到随时需要科普什么的。不过画手好像也有这种情况。总的来说还是不分上下。


14、会认为在微博上,画手比文手更加讨人喜欢更容易积攒人气吗?同意与否都请写一写原因。

这个……的确吧。画手的确更容易在微博攒人气。

对于本人而言比起一篇同人文也更乐意去看条短漫。通过画面表达出来的东西会更直接些,也不太费脑子,耗时也短。

不过对于喜欢的文手发的文自然是花多少时间都乐意去看啦。


15、有没有觉得“写文这一个爱好多多少少改变了我的性格”?如果有,可以说说改变了性格的哪一方面。

有吧。说话的时候更文艺了,思考人生问题更深入了(等等。

某个学霸跟我聊完天表示我很哲理的样子( ´ ▽ ` )ノ


15、喜欢写文吗?

喜欢。


16、觉得自己从第一次写文到现在,有哪些地方有所长进?

自我感觉三年长进还是非常大的。说起来第一篇正式小说就挑战武侠那时候我才五年级想起来有点好笑……不过好在没苏,虽然文笔超超超稚嫩。现在景物描写,剧情设计都有相对的成长,人物塑造倒是一直硬伤着。


17、觉得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努力?

人物塑造。情节设计。这两块还需要主要努力。还有就是知识积累方面了。


18、在有充足时间的情况下,会继续写文吗?

Certainly!


19、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用文字传递正能量与爱。


20、你能填写到最后一题真的十分感谢。请艾特一个或者两个文手朋友来填写这份问卷。

 @阙久 →_→只有你玩lofter!

评论(2)

© 杏子味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