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希】法国梧桐

贝希in盗一门下
时间轴混乱,私设一堆ww希望没有太ooc

迟来的点梗





工藤有希子年轻的时候朋友很多,多到如今她可以尽情追忆往昔将回忆录写成连载,那时她是风头正盛的女性俳优,以“天下无人不识君”这句老话来形容也不为过。

其中的人形色各异,不同阶段遇见的人和她分享的也是全然不同的故事和经历,不得不承认到了现在这个年纪,她回忆过去的时间比曾经增加了数倍,比如繁星漫天的夏夜,银河如同牛奶白般流溢时,她就总会想起十几年前那个优作为了推稿的“迷题恶作剧”。

但每个看见法国梧桐飒飒落叶的秋天,有希子都只会想起一个人。


她的故友。


莎朗·温亚德。


********



“——就是这样,为了淋漓尽致地演好这次特工的角色,我和莎朗就来此叨扰您了,黑羽先生。”

工藤——藤峰有希子抬起头笑了笑,小心地观察着黑羽盗一的神色,背在身后的两手倒是孩子气地合十作了个别扭的祈祷状。


这是只有莎朗温亚德这个角度能瞧见的小趣味。

即便是她,看见此情此景,似乎也没崩住唇角的笑意。

这点小动作自然更是瞒不住黑羽盗一搁在正对面的镜子,年轻却颇负盛名的魔术师似乎是克制着地笑了笑,起身脱帽示意。


“有机会能帮到两位女士也是在下的荣幸。——每周一,三,六的下午茶时间,我都会在此欢迎你们的到来,不过——”

说到这里,却又故作神秘地竖起食指。

“如果滥用超乎常理之术,通常都会付出可怕的代价,所以请答应我学成之后不要轻易使用它——就让障眼法留在适合它的舞台,终结使命吧。”


黑羽盗一抬起头,虽然仍旧挂着恰到好处的笑意,眼神却意外的严肃,落在对面的两人身上,洞察而带着些许探究的眼光和莎朗温亚德周旋,对峙良久后他收回目光,垂眸笑了两声,伴随着清脆的两声响指,从天而落的几簇玫瑰夺走了女士们视线范围内的空间,等到回过神时,魔术师却早已经消失了,像他的白鸽和魔术一样,留下了自由与神秘的回声。


这就是那个开始,有希子有时候会想,如果没有当初那部戏剧,也许她永远也不会认识莎朗,或者说现在应该叫贝尔摩德。



那两周时光浸泡在秋意里,苍穹透着悠悠的蓝,风浅日和,她和莎朗会在午后从片场出8发,结伴而行,开着她的挚爱捷豹E-type去拜访黑羽盗一先生,开车的工作往往是莎朗代劳,有希子虽自诩车技无双——只是稳定性尚且有待观察,但能偷懒的事谁也不会拒绝,她会扶着太阳镜翘起腿靠在一旁小憩,心情愉悦时会忍不住哼起随性的小调,荒腔走板却乐在其中。

莎朗暗红的唇会先泯成一条线,片刻后抬起一个半含嘲讽的弧度,一边说她“太过悠闲”“不谙世事”,漆黑的高鞋跟轻重有度地踩着油门,单手搭着方向盘还游刃有余。

有希子会微微偏头,几缕褐色的长卷发从肩头滑落,太阳镜被抬起,那双藏在底下的眼睛会故作调皮地眨一眨,声音轻飘飘的:“有什么关系,反正有莎朗在,我可完全不担心啊♪”

说完太阳镜又落下,自顾自合眼睡去了。

或许越是纯粹的事物越有让人着迷的动人,这番话听在听者耳中也如同染了罂粟般魔力无穷。明明毫不了解。

莎朗闻言在短暂的沉默后以无奈的腔调低声:“有希子你啊……该说天真也是一种幸福吗,真是的。”

话虽如此,却藏不住眼底那抹清浅的笑意,对于知名演员莎朗温亚德而言,显然没有拙劣的演技一说,可能有的,也许只是不想去掩藏的心而已。


就这一回,好好睡吧,沉溺在愚蠢却又宁静的美梦里,有希子。


她想着,侧头吐了口烟圈。




Fine

评论(4)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子味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