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组】散步协奏曲

快新前提下

原本灵感来自于m14特典……到最后反正是完全看不出来了。
大学舍友设定,快新双箭头,而白马和服部分别对kid和新一有些在意www
其实就是四个人无聊地商量着要不散着步去吃饭的日常而已(。)

如果以上都没问题,here we go!








“好无聊啊…这样的下午。”服部平次趴在桌子上抱怨着,一脸不平衡地睨着对面永远可以捧着本福尔摩斯看得入神的白马探和工藤新一。


“那个,白马,上本我看完了,我们交换吧。”工藤新一合上最后一页,从书里抬起头看向白马,湛蓝的眼睛里毫无一丝疲倦。

“好啊。”白马微笑着放下咖啡杯,说着就要把手里的下本递过去,身边工藤同时也往这边递过来,“恐怖谷这个故事果然是我觉得最精彩……”
两声书落下砸在桌上的声音打断了对话。


“你在干什么啊服部?”工藤新一抬头半月眼地看向打落书的始作俑者,此刻正叉着腰站在他和白马之间。白马探则不慌不忙地在一边将两本书拾起来叠好。

“真是受不了你们两个福尔摩斯狂了!我说,看这么久不觉得很无聊吗?哈!对吧黑羽?”


一直在远离三位侦探的角落研究扑克牌的黑羽快斗手一滑差点打乱牌序。


“哈——你也这么认为吗黑羽?”工藤新一挑眉望过去,白马虽然没说话但脸色明显也不是那么好看。服部就更不用提了。

当一个小偷被三位名侦探这样瞪着的时候该怎么办?

得罪一位总比得罪两位好吧。

不过话说回来你们可是侦探诶不是小学生啊?!工藤你就算当过一阵小学生也不用这么彻底啊!

思度良久的黑羽快斗最终咳嗽了一声:

“完全没有!”

……

“就算是这样,”接受着另外两位小学生胜利的眼神,服部平次要把所有人拖出去的终极立场依旧不动摇,“工藤你也该饿了吧?现在都下午五点了哦五点!”

“这么说起来……的确是。”

“所以说,跟我去吃大阪烧吧!我在附近发现了一家超级好吃的店!上次你还是柯南的时候说好的结果没吃到,这次一口气全部补回来好了!”

喂喂……工藤新一有些无奈,突然被人轻轻搭上肩膀,回过头见黑羽快斗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他身边,一脸不爽。

“上次?”压低声音。

“啊,就是飞行船那次,本来安排好第二天要去吃大阪烧因为很多意外结果没吃就回去了。”

“居然记得这么清楚,这家伙还真是对你不得了啊。”

“你到底在吃哪门子的干醋啊我说?”工藤新一半月眼,“服部可是早就有女朋友了。”

“不行,不管怎么样都不爽啊。”

“工藤?!工藤!我说你稍微理我一下吧!太没礼貌了真是的!”

“啊,抱歉了服部。”工藤新一暗中瞪了黑羽一把,都怪你。

服部平次摆摆手,“算了,快点出发吧。”说着伸手要拉工藤,却被黑羽快斗笑眯眯地截了胡。

“啊太感谢了黑炭!也带我一起吧!”说着,黑羽快斗一手拉起工藤,一张天真的笑脸看向服部。

“你才是黑炭!”服部平次皱着眉毛指过去,“没门没门,侦探的聚会才没有小偷的份。”

“是怪盗啦!”

“那我也一起去吧,就当是舍友聚会好了服部。”白马探再一次微笑地放下咖啡,“再说侦探们的聚会,没有小偷怎么行呢?你也这么认为吧,工藤?”

“我都说了是怪盗!”

“啊,是啊服部,大家一起去好了。”

“受不了你们…好吧,既然工藤不介意的话。”



黄昏逢魔时刻,街道上来往的行人的尖脚步似乎都是温和的,每一处都被染上了柔软的绯色,在这样的一个时刻,即使饥肠辘辘悠然的心情也会油然而生。前后走在街上的四位依旧赚了不小的回头率。


领头的服部回头看着身后另外两个不在预算内的人,支着下巴望天喃喃:“果然是大阪烧的魅力太大了吗…”

不,恐怕完全不是这样吧。



“啊对了工藤,前几天那个案子的指纹分析出来了。”

“诶,什么结果?”

一刻不闲地变着戏法的黑羽快斗和没来得及参案所以完全插不进去话的白马探走在后面,百无聊赖地看着前面的头脑风暴。

“怎么说呢,”又一只鸽子奇迹般出现在前怪盗指尖,“这么美的景色却要讨论血腥的谋杀,侦探们还真是不解风情。”叹气。

白马费劲地抓着一只在他头上跳来跳去的鸽子。

“在这之前把你的鸽子收回去ok吗?!”

拂面的微风异常柔和,夕阳下讨论案件时的名侦探也像往常一样发着光。

黑羽快斗的脸色也随之柔和,眸色渐暖。

工藤新一有着一张和他几乎完全相似的面孔,其他知情人都觉得这是造物主的一个荒谬的玩笑。也对,侦探和怪盗,原本该是完全对立的存在,却模糊了界限。
但要是问现在的黑羽快斗的话,他会觉得这是一种恩赐,一种在无形之中横亘连结两个人的恩赐,无论是以平成时代的福尔摩斯和亚瑟罗宾的身份也好,还是仅仅是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也好。
即使不再有追逐的戏码存在,命运也绝不会允许我们只是萍水相逢的,名侦探。

“什么时候开始的?”

白马探冷不丁的一问将沉浸在自己世界的黑羽快斗拉了回来。

“哈?你在说什么啊白马?”

又来了。

“阁下装傻的技能真是百年如一日的糟糕。你和工藤,需要我明说吗?”

“既然你都猜到了又何必来问我啊,真是的。”黑羽快斗翻了个白眼,顺手变了朵玫瑰诓走了又一个准备围上名侦探的粉丝。

“只是好奇而已……啊算了算了,这种东西不知道也无所谓。不过作为封口费,一会麻烦你帮我买单吧。刚刚出门发现没带钱包。我没猜错的话工藤还不打算把你们的事公之于众吧。”

白马探瞥了一眼拼命忍笑的黑羽快斗,想也知道是因为他忘带钱包这种小事。

“不过就算所有人都知道也无所谓,啊啊,不如说让大家都知道名侦探已经是我的囊中之物更好~”一边这么嚣张地宣言的黑羽快斗,被白马探毫不留情地狠狠往前推了出去。

所以说在一起也请低调一些好吗?!照顾一下孤家寡人会死吗!



要撞上工藤的黑羽快斗改变姿势从后抱了上去,工藤新一被这么一吓差点栽倒被服部拎住了衣领得以幸免。

“你们两个搞什么啊!!”

“抱歉了服部/黑炭!”

“都说了不要叫我黑炭你个小偷!”

“是怪盗!!”

“把你的手放下去黑羽!”

“搞什么不要把鸽子放出来!!”

“这是我以前救的那只?”

“不愧是名侦探!记性真好啊!”

白马探今天也很庆幸走在最后。



回程的路上走在前面的变成了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

“之前你都和白马聊了些什么啊?”

“这个嘛,”眨眼之间一个蜻蜓点水的吻悄悄落下来,在还没来得及发作前手心里不知什么时候盛开了一朵蓝色妖姬,带着几滴露水,娇翠欲滴,“那是名侦探不能知道的秘密~”

“真是装模作样。”


走在后面的服部不爽地看着白马。

“说起来你干嘛把我拉到后面来?我还得和工藤讨论那个案子诶。”

白马答非所问:“想通一个问题就明白了,比如为什么黑羽只称工藤为名侦探。”

“是啊…”服部托腮沉思,“为什么呢?啊我知道了!”

白马随着服部停下脚步,饶有趣味地看过去:“?”

“因为工藤那小子老是一副自大狂的样子吧!”

“……”余光里两个侧前方的影子有那么一瞬间重合,并不想去思考发生了什么的白马扶额,拍了拍服部的肩膀,“算了,这种事情,不知道才是最好的。”

“哈?”


服部随着白马的目光望过去,像是故意的一样黑羽将工藤又往自己身边拉了一步。

虽然总感觉不是为了什么好事…黑羽快斗冲自己眨眼间漏下的都是恶作剧般的无聊,但是莫名觉得这样对方也有点可爱的工藤新一还是收回了往外踏的脚步,认命地牵住对方的手,在指尖相碰的一瞬间被对方紧紧地十指相扣。

“下不为例。”

“是是~”


事后无论是三天因为过度震惊而吃不下饭找黑羽麻烦的服部,还是发现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而对黑羽爱理不理的工藤,白马都表示,这是黑羽没请客的错,黑羽同学,自作自受。


fin.


莫名其妙地写了很长orz
就是这样大概日常的感觉啦——

评论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子味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