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斗】关于ANN的一次妄想

AU,rps,ooc,妄想的一次生田先生做客小栗先生的ANN。如果有什么bug就都请悄悄无视吧。抱歉~

 大半夜临时起意码的,估计会出现逻辑不清的情况若有发现敬请指出谢谢。

大半个亲友向。


正值深夜,在熟悉的演播厅内,暖黄如熟杏般柔和的灯光下,头戴着黑色耳机的小栗先生和生田先生就桌而对坐,高谈阔论间时不时炸起一片近乎魔性的大笑声,经久不息。

生田先生之前的黄发已经被染成了深褐色,因为戴耳机时的不注意,这一次又有一撮呆毛上翘,再扮了一次南跳岩企鹅却不自知。虽是如此滑稽的造型,却依然神情认真地双手托腮旁听,抿着唇若有所思地附和两句,整个人都是实打实的工作状态,殊不知对坐的小栗先生已经因为他的呆毛而数次忍俊不禁。

“那个,我可以说吗?”

生田先生不知所云地眨了眨眼睛:“什么?”

“头发啊……”还没说完,看见生田先生已经好奇伸手去摸的小栗先生就忍不住爆笑了起来,一边又拼命地想把这句话讲完,导致上气不接下气,“从一开始啊哈哈就是biu一下全部竖起来的这个样子……”

摸到那撮不安分头发的生田先生也忍不住哈哈笑了起来,很快演播厅就被两个人连绵不绝的笑声所充斥,直直地打击着人的耳膜,场外的staff们也忍不住被笑声感染,尽管他们并没有觉得这件事有好笑到这个地步,然而不得不说,快乐这种东西始终还是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尤其是在这两个人身上的时候。

平息下来的两位用带笑的声音继续录制着节目,直到节目末尾的惩罚活动,之前的观众问题这次是生田先生险胜。

“那么作为惩罚,这次就麻烦小栗先生去跑腿买宵夜好了。”

差点胜利而不平的小栗先生试图耍赖挣扎被绝情地判了无效后,在生田先生愉快的笑声里故作愤愤地放下耳机,接受惩罚往外走。

“没了我斗真一个人不行的,肯定把节目搞的超无聊啦……记得电话聊啊!”

合上门前,小栗先生最后如此念叨,被生田先生笑着喊了句“好烦啊快去啦”了事。

“什么啊,”一个人享受演播厅的生田先生又好笑又好笑地忍不住嘟囔了一句,“这个人也太过分了吧?……不过既然给了那样的命令,我们还是给这个家伙打个电话好了。”

这通不长的电话很快就在两个人毫无营养的对话里结束了。

“我只想快点赶回来,斗真你不要打扰我啊……(对店员)不好意思就是这些。”

“喂喂喂……是谁让我电话聊的啊?”

那头沉默了一秒后,小栗先生夸张的声音突然炸开:

“啊——信号不好糟糕了!toma!tomari!啊啊啊听不清了怎么办!那只能这样了!回见!”

……

被强行挂断的生田先生非常无奈,和场外投来“没问题吧”眼神的忍笑的staff们做了个OK的手势,一个人开始了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顺口爆料一下小栗先生平日的糗事,一边缓慢地等着正牌主播的归来。

一个人确实和两个人有很大的差别,只要意志稍微薄弱一点就很有可能在这个接近凌晨三点的时刻倒下去睡得人事不省。和小栗先生聊天时还不觉得有困的意识,突然一下子整个演播间空了一半只剩自己,加之刚刚下了片场就匆匆搭电车过来,中途也没能休息,听着自己的碎碎念困意反而如开闸泄洪般涌来,挡都挡不住。平时他还是很能抵挡睡意的,不知道为什么今晚格外地感觉累,渐渐说话声音就小了下去。

被敏锐的staff们发现状态不佳的生田先生,表示抱歉后在示意下选了首比较长大概八分钟的舒缓歌曲放送以便脱身。环臂坐在椅子上听着叮叮咚咚的轻音乐,生田先生的思绪在模糊间越飞越远,转念想到小栗先生平日来广播的情况和自己此刻差不多,忍不住感到佩服和感叹——那个人果然真的是很辛苦啊。说起来小栗先生有够害怕寂寞的,还是深夜主持这种节目,没有嘉宾一个人的时候该要寂寞死吧……


2:55AM,掐准点提着关东煮和啤酒回到演播厅的小栗先生正想调侃两句生田先生,却敏锐地发现气氛有点不对劲,走近仔细一看简直让他膛目结舌——维持着端坐姿势一只手搁在桌上,一只手撑着头的嘉宾先生出乎意料地已经睡着了。

“这个家伙啊,还真是够随便的欸。”最后哭笑不得的小栗先生如此咕哝了一句,生田先生的睡颜和小孩子一样可爱而毫无戒备,与平时认真时具有棱角的形象又柔和了许多,虽说头已经耷拉了下去手却撑得笔直,估计之前有拼命地想要打起精神来吧。一时之间,竟然有些舍不得叫醒他。

大概还是今天拍戏的时候太累了。

这样想着,小栗先生将关东煮等搁在自己那边的桌上,轻手轻脚地将生田先生的耳机取了下来,尽量不去惊扰到对方,又要做到动作迅速——再这么挨下去,天知道听众们会不会以为这个节目出了什么意外状况。

重新坐回自己座位戴上耳机的小栗先生如释负重地轻吐了口气,耳机里流畅的音乐声也正好到了尾声,待最后一个音符落定后,今天的时间也差不多了,不管怎么说因为跑腿所以偷懒了近二十分钟的小栗先生还是很愉悦,轻声地做完番宣相关后,该到了结束语。

“相信有很多听众会觉得奇怪啊咧小栗旬的声音突然小了这么多,告诉大家这是因为那个不靠谱的家伙没错,生田斗真,睡着了,竟然睡。着。了。简直是不敢置信……”

“嘛,总之辛苦大家了,今天就由我一个人把节目结束了,斗真的话,就当他没来过好了,今天也是一个人的ANN,十分感谢,我是小栗旬,拜拜~”


Fin.

————————————————————————

【没有什么意义的补充结尾】

直到最后收场,小栗先生好笑地提着关东煮和啤酒围观生田先生跟staff们挨个道歉再次被调侃了一番“旬对斗真有点太照顾了吧”后,两个人慢慢悠悠地往外走。

头脑刚刚清醒过来的生田先生有些懊恼。

“真是太糟糕了,旬ちゃん你居然也不叫醒我。”

“你这家伙才是吧,”小栗先生忍不住又笑了起来,啤酒瓶随着他抖动的幅度哐当直响,“居然真的睡着了,真是——太厉害了!有史以来能像这样的只有生田斗真你了。”

“我已经在好好反省了。”

“嘛,不过果然斗真还是太累了吧。”

“是这样……但是,吶,旬ちゃん果然也不容易,真是辛苦了,常常这么晚。”

“因为要好好工作,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不过果然有时候会想像今天这样偷偷十几分钟的懒啊。”

“总之一起加油吧。”

“嘛,说的也是。”


【以上。感觉ooc稍微有点严重又没什么营养,表示抱歉。不过总算可以去好好睡觉了ヽ(´▽`)/看的愉快。】

评论
热度(23)

© 杏子味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