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梗陆花】风华好

 @转角的小路 姑娘接好!陆花一家三口梗。虽然古龙风很久没写了但是依旧是写的最顺手的,所以写得非常之快嗯。自我感觉……还行,不管怎么说写这一家三口(?)还是很美好的一次体验。

当然,或许短了一点_(:з」∠)_

————————————————————————

众所周知,陆小凤是一个浪子。浪子漂泊,浪子无根。

浪子似乎不该有家,更不会有什么牵挂。江湖诸多险恶,诸多腥风血雨,倘若有了牵挂,就相当于有了一个致命的弱点,有了致命的弱点,那么离死也不远了。

所以当陆小凤和花满楼的事情被人传开了以后,整个江湖沸沸扬扬地闹腾了一个月。其间百花楼的大门口被无数人踏来踏去,直到风波停息时,门槛已经被踩平了。

花满楼坐在椅子上,无奈地叹着气。

陆小凤在一边给他倒了杯茶见听他叹气,耸肩作了个无辜状,两条胡子却微微上翘,说明心情很好。

花满楼又叹了口气。

陆小凤开口道:“花兄,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花满楼破天荒地未等他说完,便打断道:“我没有。”

花满楼向来都是位翩翩君子,君子是不会打断别人的话的,无论对方是如何的无理取闹。但今天花满楼却破了例,这就说明他的心情很不好,甚至可以说很生气。陆小凤是个聪明人,聪明人都很懂得察言观色,以免花满楼更生气,他很及时的闭嘴了。

花满楼静静地坐在一边不动,于是陆小凤也不动,静静地看着他。

不知道隔了多久,一直到日头偏西的时候,花满楼突然动了。

他径自起身到一旁拿了花洒,浇起了花。——今天他竟然忘了浇花,这真是一件荒唐事。

陆小凤也只得跟着他。

便听花满楼又叹了口气,带着无尽的无奈,似是拿他很没有办法,但当陆小凤抬头看见他嘴角勾起的似有若无的微笑时,便知道他已经不气了。

陆小凤忍不住问道:“花兄,你究竟在气什么呢?”

花满楼迟疑了一会,摇摇头,轻声道:“我也不知道。”他的语气很诚恳,表情也很诚恳,让人不得不相信,他的确是真的不知道,而不是随便找借口敷衍。而他自己也很纳闷,他的情绪向来控制得很好,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

看着他烦恼的表情,陆小凤只得拍拍他的肩以表安慰,就此作罢。

入夜。

司空摘星翻窗来了又去,陆小凤顺便跟他提起了这事。

谁知那猴精听了却幸灾乐祸地笑了半晌,陆小凤差点没忍住把他从楼上扔下去。

“没想到陆小鸡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

陆小凤只得苦笑。

或许当一个人有了牵挂,就会变得比以前傻一些,这似乎没有什么不对。


门槛第二次被踩破,是因为花满天。

司空摘星又是最后一个来的,他坐在窗边和几岁大的花满天大眼瞪小眼,怎么说都不肯下来。于是花满楼只得倒了杯酒给他送过去。

司空摘星一口饮尽,身形一动,杯子又已稳稳落回了桌面,他眼神复杂地看着花满天,花满天也眨着眼睛天真地看着他:“这就是你和陆小凤的那个孩子?”

这话听着很奇怪,却很符合现状。

花满楼微微一笑,捏了捏花满天的小脸不说话,司空摘星只能全当他默认,转眼看陆小凤,陆小凤正自顾自地倒酒,见他看过来,四条眉毛弯了弯,顺手把喝了一半的酒坛抛了过去,司空摘星手一旋,便接住,仰头猛灌了几口。

这两个人心情都很不错。

司空摘星抱着酒坛翻身下楼时,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春意迟迟,风细柳斜,百花发而幽香,沁人心脾。

陆小凤有一搭没一搭抬手地纠正着花满天扎马步的姿势,坐在一边倒酒兀自喝得开心,花满楼虽然看不见,却能感受得到四周的美好,微风拂面,尽带温柔,吹得人心都软了,与这盎然春意同醉。

你要知道,很多时候,很多东西,无论是虚是实,都不一定非要用眼睛去看,甚至可以说,不是用眼睛去看。——而是用心灵去体味。

花满天长得很秀气也很好看,陆小凤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他一定要把这个孩子带走。

因为他长得实在很像花满楼,他和花满楼一样乐观,一样温和,一样看着就让人温暖,简直像得让陆小凤快要忍不住怀疑花满楼会不会以前没有他想的那么君子。

当然这个小小的怀疑很快就烟消云散了,只因花满楼真的是个君子。


“陆小凤,”花满楼突然开口,声音就像春风一样温润,令人舒服,他的神色很安静也很温柔,让人心安,“今年的春天好像很美。”

“是啊,”陆小凤明媚的笑意也渐渐随之柔和,他伸了个懒腰,眯了眯眼,看着不远处的草长莺飞,阳光温和,懒洋洋地回道,“这样的日子,最适合偷懒打个盹。”

花满楼苦笑道:“打盹随你打,但可不可以求你莫要在孩子面前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若小小年纪便学你偷懒,岂不是大大不妙?”

闻言,还未等陆小凤张口辩白两句,花满天已转头吐了吐舌头,不服气地冲两人小声道:“我才不会偷懒。”毕竟无论是灵犀一指还是流云飞袖,他都相当想学——即使到底是什么刚满六岁的他还不清楚,但他知道那一定很厉害。

花满楼忍不住又笑了,陆小凤见他笑了,也忍不住大笑起来,笑得一丝睡意都没了。

踏着夕阳归去的路上,陆小凤在心里发誓,他一定会教足这个孩子他十成的功夫。如果有机会,以后说不定可以让他和西门的孩子比试一番,看看谁教的更厉害,这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陆小凤感觉很愉快。

就这一刻起,此后江湖中灵犀一指的传人便就这样定下了,铁板钉钉。


风揉碎了一泉春水,揉碎了一尾残阳。

陆小凤看着花满楼温和的笑意,打了个哈欠,偷偷将旁边探头东看西看的花满天脑袋按了按。

一个好春天,一场好风华。

“花兄,今晚又该吃什么?”


fin.


评论(4)
热度(17)

© 杏子味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