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精神病写的东西)

——“梦里出现的人,醒来就该去见她。”

 

这天天色昏沉,像被蒙上了一层阴霾,城市浮沉于混沌之间。他收拢雨伞,站在门外抖了抖伞尖上的雨水,顺便扫了一眼立在门边潮湿的小黑板,小酒吧的主人飘逸的英文潦草得让他足足看了两分钟才分辨清楚内容。

他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屋檐滑落的雨水一滴一滴地打湿了肩膀,酒吧门的玻璃上蒙着一层薄薄的雾气,氤氲得美丽,将门推开的一瞬间,水汽从内蒸腾而上,朦胧了他的视线,也朦胧了她的影子。

纯黑色的长裙一直延伸到小腿,握着水杯泛白的手瘦得连每一块骨节都清晰可见,她的鼻梁依旧很挺,即使有黑眼圈,眼睛也依然很有神采,被人夸不好意思的时候依然习惯先用食指挠挠鼻尖,然后又摸摸后脖颈,最后吐吐舌头,偏过头笑得灿烂。

“呃,”她不自在地将栗色的卷发拢在脑后,笑着冲他眨了眨眼睛,“今天……天气不错。”言毕她的脸已经被手捂住,似乎自己也觉得懊恼这个前言不搭后语的话题。

他放好雨伞有些拘谨地落座,闻言挑眉看了看被雨淋得一片狼藉的城市,不置可否地撇撇嘴,招来服务生点了一杯热可可,随即笑了笑,他笑的时候,笑意先是渗透进眼神,然后才蔓延至嘴角,看得她温暖至极。

“唔,和你一样。”

“啊?”没想到对方会接着自己的搭话,她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像一只迷途的小鹿,笑容都有几分茫然。

见此,他忍不住被逗得笑起来:“不好意思,我是说,和你一样,初见时有种狼狈的神秘,再看时,又有一种凌乱的美。”

“这可不是什么对女士的好形容。”

“我想是的,但的确适合你。非常独特。”

“唔……我当你是在夸我啦?”

“哦当然,”他的眼神里盛满了笑意,又有一抹不经意的悲伤,“我一直都是在夸你。”

“得了吧,”她微笑着打断,侧头望向窗外,“十年前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是吗?”他也随着她的视线试图看看外面的情况,入眼的却是一片雨中的模糊,最终他只是轻轻一叹,“我忘了。”

她沉默了很久,最后缓缓开口:

“太久了,久到连你都忘了。”

随即她站起身俯身凑近他的耳边,一股熟悉的茉莉花香扑面而来,穿透每一寸皮肤,从耳朵直直吹进了他的心底:“那先生,可否问一句,你为什么突然要见我?我的意思是,在互相背叛了七年后。”

“没什么别的原因。”他垂下眼帘,心在那一刻被迎面的暖风吹皱。

然后他又抬起头,认真的目光对上她被雾气朦胧的双眼,接着一字一句地开口:

“只不过,我昨夜梦到了你。”

她先是一怔,然后抿抿唇淡笑:“所以呢?”

“然后我发现,我很想你。”

“然后我觉得,我应该来见你。”

她默不作声地喝尽杯中最后一滴水,透过透明的玻璃,凝视着被扭曲的他的眼睛,即使如此,他的眼角眉梢都美得要命,怨不得当年他那么喜欢他。

她喃喃道:“看哪。就是这双眼睛。”

“就是这双眼睛,骗了我三年,让整个Deep Blue化为灰烬。”

他的笑容随着她的话语渐渐冷却。

她缓缓放下杯子,已经看不清他的表情,言语间不经意已染上了几分哭腔:“你说,我怎么可以原谅你?”她停下来缓和了一下情绪,抬起白皙的手腕,那里有一道六厘米长的伤疤,已经深深长在了肉里,残酷得触目惊心,她用手指了指伤疤,笑得凄惨。

“这是七年前你留下的。”

“其实人的感情也一样。”

“脆弱得一触即碎,一旦有了伤痕,就再也不能愈合。”

“何况,”她的眼神突然又变得柔和,极致的柔和,“你从来都不曾爱过我。”

他抬头,黑洞洞的枪口已经笔直地对准了他的眼睛,但他却一点也不想逃。

他知道有这一天。

“再见。”

他倒下前的最后一秒,看见的依然是她的黑裙,和她一样,固执得没有一丝杂质。


fin.

——————————————————-

这一千字产生的原因就是。

写个清新的bl吧→还是写bg带感→来个娇羞又美好的初遇→还是来个久违又充满激动的重逢→还是把男主杀掉吧(。

评论(6)
热度(6)

© 杏子味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