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陆小凤的唯一传人花满天从何而来

陆花走向。

不过两个关于白玉老虎里的花满天的深井冰脑洞。


【脑洞一:如果是七童的儿子】


陆小凤答应花满楼,如果他儿子花满天能胜过他,他便收其为徒。

碰巧陆小凤前脚刚走,司空摘星后脚就踏进百花楼来寻他了。

花满楼向来待人热情,便留他喝茶,顺道提了之前那事。

“若犬子都能胜了陆兄,那又何必要拜他为师?”

司空摘星听了,转了转眼珠,笑道:

“花满楼,你应该明白,能胜的方式向来是很多的。”

花满楼闻言,摇着扇子若有所思。

司空摘星嘿嘿一笑:“我给你出一招。”


某日,陆小凤应约到树林与花满天切磋,花满楼挥着扇子站在一边旁“观”。

眨眼的功夫,两人未过数招,陆小凤一指已逼近花满天心脏。

千钧一发。

却见花满天小朋友灵机一动,不慌不忙,陡然一笑。

那温暖粲然的笑容与花满楼不说十分,也有七八分神似。

陆小凤皱眉,指力猛然一收,果然走神,花满天小朋友随即一把扣住他的脉门,反败为胜。

这真不可思议。连陆小凤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他竟然被一个六岁未满的小孩给打败了。

“承让。”

陆小凤苦笑地看了一眼笑得温柔的花满楼,摇了摇头,又看向花满天:

“算我服了你,还不快叫声师父听一听。”


【脑洞二:如果是陆小鸡捡的】


某个雨夜,陆小凤路过一家破庙的时候看见了这个眉清目秀的小孩。

暖融融的火光映照着孩子的笑容也格外温和,陆小凤实在不能不多看了他几眼。

他实在笑起来太像花满楼。

不只形似,而且神似。

带着对万物生灵的热爱和宽容。

花满楼几年前刚过世了。花满楼也是他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朋友过世,无论是谁都是怎样都开心不起来的,反而会很难过。

即便是陆小凤,也是如此。

所以他看到这个孩子的时候,很意外,也很难过。

“大哥哥,你看什么?”

陆小凤故意眨了眨眼睛,道:“你有没有看到,窗外窜过去了一只猫。”

“既然如此,它为什么不进来躲躲雨?”

陆小凤摸了摸胡子:“可能,它觉得里面比外面更冷吧。”

孩子若有所思。

陆小凤反而奇怪了:“你为什么没有反驳我?”

破庙里于寻常人言终归是比外面暖和的。陆小凤知道。

孩子笑了:“因为我觉得,好像你说的很有道理。这里有篝火,却比没有还冷。”

萍水相逢,一场陌路。

他的心思竟然被一个孩子看了个穿。

陆小凤突然笑了,摸着胡子道:“我倒觉得现在暖和了。”


临走前。

在陆小凤的询问下,孩子尽管不明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回道。

“我叫花满天。”

陆小凤闻言摸了摸胡子,鬼使神差道:“你想不想学灵犀一指?”

花满天一愣,旋即讶然道:“你是陆小凤?”

陆小凤全当没听见,径直问道:“你想不想学?”

“想!”


【END】


评论(9)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子味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