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RR!!][正帝]莫名旅者(10)【完】

10.
三年前,纪田正臣还在欧洲徘徊的时候,有一段梅雨季,阴雨连绵不绝,下得稀里哗啦,迫不及待地洗去初春时刚刚绽开的阳光留下的余温,天色暗沉,一如他那时压抑的心情。
在那段时间里,最不可能读正经文学的他却看完了圣经。
《旧约·创世纪》有一句话——
“神说‘要有光。’于是世界上就有了光。”
光的存在,起初的目的是为了救赎,最终又演变出了另一种意义上的折磨。
蚊虫会因为自身的趋光性而粉身碎骨,万劫不复。
人类亦是如此。
一次又一次,飞蛾扑火,自取灭亡,永远都不得教训,却是永远地心甘情愿。
在那个短暂的冬天里,他都开始觉得自己像一只无知的飞蛾,朝着熊熊烈火里扑得一头热。
无知无觉。

盛夏年华,一片青绿伴随着铺天盖地地袭来。
海豚塑像的嘴里扑扑地往外冒着清冽的水,两旁水柱不时冲上几尺高,隐没视线,喷泉底部满满地散了一池各国的硬币,有几个小孩子在喷泉旁跑来跑去嬉戏打闹。
龙之峰帝人站在喷泉旁边看着水柱升高又落下,耳畔清风徐徐,熏阳温柔。
懒散的午后,连街边两旁的行人脚步都有些慢吞吞的,不紧不慢,闲适安宁。不远处蔚蓝的海洋波光粼粼,今天也无风无浪。
离上一次离开家已经有大半年了。离最后一次看到纪田正臣已经隔了一年半。
近乎一年的旅途中,即便是独自行走,他也开始渐渐明白了,生命的乐趣。
形形色色的人每天在这繁华杂乱的凡世浮浮沉沉,悲伤消沉的光阴那么多,多得有时候会在无意识间冲破大脑皮层最后一道防线,神经崩溃,于是每日每日都有人寻死。
那些人已经被打磨得没有勇气再活下去。
活,比死更困难。但逝者的痛苦,永远是生者承受。
这个世界绝大多数时候,都不公平。
但是不能否认的是,正负永远是相对存在的。
有黑暗,就不能没有光明。神的旨意从来都不会错。有冷漠悲伤的人,就有温暖幸福的人。一切都会抵消。
高高的水柱又一次冲上碧空,洗清了对面的风景。
五秒后。泛着光的水又再次零落而下。
在阳光下飘扬的红色披风,温暖如初。
原本满心快乐的少年,在看到对方的这一刻却感受到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委屈。
极委屈。
委屈得让本来不怎么哭的他差点没忍住眼泪。
但他最终只是微微笑了,纯粹如一泓清水:
“我还以为再也不见不到你了。”
黄发少年故作无奈地深深叹了口气,随即笑开:
“纪田大人我怎么会舍得永远永远离开帝人你呢。”
“纯情boy可是很难见的啊~”
看着少年猝不及防的眼泪,和匆匆抬手抹去的手,伴随着一阵心痛感的正臣还是继续开着玩笑:
“果然是看见我实在太高兴了吗帝人?”
少年没回答,而问的人显然也不准备听这个回答。
他跳上喷泉边沿,摸出一枚硬币。
闪闪发光的硬币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穿过同时上升的水柱,稳稳地落入水池正中央。
纪田正臣一步一步地走进少年。
如果让他自己来形容,他一定会将那秒的自己形容成飞蛾。
奋不顾身地扑向熊熊的烈火。
不计后果,无知无觉。
却此生无悔。

他终于有勇气卸下他所有的精神负担,走向他。
他终于有勇气从自己画地为牢的黑暗里走出来,迎接他。
纪田正臣嘴角的光芒闪亮得让人移不开视线。
但却冷不丁地脚下一滑。
如果能按下暂停键,这一刻两个人的表情一定都好看得很。
因为紧接着纪田正臣便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将面前人也往后猛地一拉。
喷泉里炸出一朵几米高的水花。
两个浑身被水湿透的少年对望了一眼,凝视了对方狼狈的样子一秒,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了很久很久,直到喘不过气。

“海风有咸鱼的味道啊~”纪田正臣张开双臂很开怀地伸了个懒腰。
“只不过因为海水本来就是咸的好吗。”
龙之峰帝人一边满头黑线地嘀咕,一边拧着衣服上的水。
紧接着少年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笑非笑地开口:“说回来,你找到所谓旅行的意义了吗?”
忽视了少年语气里掩不住的揶揄之意,纪田正臣悠然地开口:“早就找到了。”
“咦?是什么?”看着少年的透澈眼睛,纪田正臣将双手叠在脑后,笑着咧开一口白牙。
“这个是秘密~”
“一定又是一些很冷的想法吧。”
“激将法已经被用烂了哦帝人。”

白鸥划过碧蓝的海面,海风荡漾,夏天的影子还有很长很长,未来也还有很长很长,时间也还有很长很长。没有什么比这个更令人快乐。
少年情不禁地微笑。正臣看着少年的微笑,也笑了。
他的秘密其实也很简单。

“只要心还跳,就由我来逗他笑。”
沉入水中的硬币,静静地带着这句默念,和其他的愿望一起,接受着光芒的洗礼。

End.

是说好的HE。DRRR完结了,随着DOLLARS事件的落幕。

也希望正臣和帝人依旧能在一起欢笑2333

谢谢大家肯看这篇渣文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子味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