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RR!!][正帝]莫名旅者(9)

9.
这是纪田正臣离开的第七个月。已是盛夏时分,聒噪的蝉浪声声入耳,刺眼的光将天地漂出一片惨白,浓郁的绿叶沙沙作响,筛下密影。
龙之峰帝人规规矩矩地走在路上,目不斜视,或者说目中无神地看着远方的某一点,一步一步地走着。
从头到尾不断有路人纷纷对他侧目,可能是因为背上那个超大的刺猬背包,也可能是因为少年那不同寻常的颓废精神状态。
少年的眼眶周围泛着淡黑,瞳孔里布满血丝,神色疲惫不堪,拖着包的手都软弱无力,看上去步履艰难,胸口猛烈地一起一伏,眉毛微蹙,不断有汗珠从额头上一滴一滴地滑落,仿佛随时都会屈服于烈日而倒下去。


空气中弥漫的铁锈味道几乎快要撕裂他的五脏六腑,前方的路被汗水打湿得模糊,一直延伸延伸就像没有尽头,一张张陌生的脸孔在盛夏的阳光下却让人心生烦躁之意。帝人靠在路旁的电线杆上喘气,抬头灌了一口热乎乎的矿泉水。


“唉……”少年用手抹了抹额上的汗水。
接下来的他也必须一直走,朝前一直不停不停地走。
从一个月前收拾好行李锁好门踏出那座城市的第一步开始,他就已经没有退路。
一个月的经历并不短,却不长。帝人在离开家门之前通过网络搜寻过一张又一张世界各地的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他提到过的地方的资料,但那一切在他走出门那一刻,一切搜罗来的文字和图片资料最终还是化为了一片空白,他脑海里残留的印象,依然通过那个黄发少年告诉他而形成的。
什么都没有改变。
带着夏日独有潮热的风拂过脸颊,突地,他就释然了。
既然只剩下空白,那么就用黄发少年留给他的,和未来的时光,将空白的地方,一笔一笔重新涂上颜色组装拼接就好了。所有的事情解决的很容易。
这漫长的旅途并不尽然总是美好的,不,应该说,大部分时间都是孤独的,一个人默默地默默地承受着自然,人群带来的苦痛,有时候甚至生命都岌岌可危,唯有抱着那一丝丝希冀坚持到最后,才得以那一眼的胜景。
那短短的日子里,他眉飞色舞地告诉了他那么多美好的故事,那么多叹为观止的胜景,他用他独特的夸张语调却说得帝人也如临其境——而在看到那些风景之前,独自一人的他吃过多少苦,帝人都无从知晓。
他只是在跪坐在世界地图上拿着蓝色记号笔标记着一个又一个圈时,才发现那个少年原来是跨越了那么长的距离,才在那个风雪夜,走到他身边。
帝人的脑海里不自禁地滑过一张张映像,少年的黄发隐没在暗红头帽下,一个人走在路上,形单影只,步履匆匆,在风雪之中,在阳光中,在暴雨中,在阴风中,或喜或悲,或离或合。
龙之峰帝人突然觉得,他欠那个少年很多东西。
仅凭他从他那索取到的足以点燃一个冬天的温暖,却什么都没帮助到对方这点就足够证明了。
身旁的景色缓缓地更替着,已经日升中天。
帝人用身上最后一点钱,找旁边的一家店里买了一瓶水,在店主老太太惊愕的眼神下一口气饮尽咳得上气不接下气,呛得半死不活。
带着一腔郁闷走出门时,锋利的日光像刀子一般打在身上火辣辣地痛。
龙之峰帝人微微眯了眯眼睛,接着朝前走。
他从前的生活实在很无味,每天除了写灵异小说,吃,睡,喝,没有其他的可以做的事情了。别人眼里最普通的美好,比如夕阳,朝霞,星空,对他来说不过是脑海中的一个个名词,无趣的自然景象,他没有心思,没有心力抬头欣赏那些美好,一个连温饱都还没办法解决的人,又怎能奢求他分散注意力供给精神世界。
他胆小,他甚至有些怯懦,他活得那么渺小如蝼蚁。
他的生活曾极度空虚。季节的循环轮替对那时的他毫无吸引力。
他就像茫茫海洋里失去了航向的小船,随波逐流,再也无求,任凭一浪一浪的海浪吞没它,也不肯再去找正确的路,因为正确的航向,对于它已经失去了所有的意义。
而冬夜里猝不及防出现的正臣就像是海上的灯塔,不光照亮了正确的航路引领他慢慢靠岸,更还在无形之中,给予了他救赎。
他用他的行动告诉他,他的生命也可以变得非常意义。

——而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黄发少年早已经离开了。
那么就去找吧。
龙之峰帝人从未如此坚定过心中的信念。
tbc.


这学期的学业有点繁重,经常忙着忙着就忘了。于是还会接着看的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两天博主放高考假,尽量就在最近完结了。然后会是一个治愈的HE结局嗯。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子味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