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真爱粉的自白

这天她在逛淘宝。

没看到好玩的玩意想关掉页面时突然想搜一下很多年前喜欢的一个写手大大出版的书。那个大大文风特别好特别好,当时火过一阵,却在最鼎盛的时期销声匿迹,留下几个大坑。

唯一填掉的几个,也只有一本出版。

换了好几个关键词在淘宝都没有搜到。她又转战亚马逊。最后终于看到一家还在卖,还没来得及开心时一眼瞟到了红色的标价——六块五。

六块五。

紧跟着一排灰色小字还很嘲讽地标着“为您节省13.5元”

这一切在无形之中深深刺痛了她的心。

“老板。”

“亲~是要货吗~”

“是。原价卖给我。”

老板沉默了一会儿。以略严肃的语气回道,“我凭良心告诉你吧姑娘。这本书现在根本不值那个价了。六块五我觉得有人买已经很庆幸了。你没必要原价买回去。亏了。”

“谁说的!!!!!”她像是突然被踩了尾巴的猫,在屏幕前被气得要疯了,“只是别人不知道你在卖罢了!!!不光我要原价买!!你也得按原价卖!!”

“卧槽姑娘你有病吧打折都滞销按原价谁还买我的啊?!!”

“卧槽我买!!!他妈全部卖给我!!!”

“……”

她在老板的骂骂咧咧声里下线。 她花了她两个月的伙食费。但她不后悔。即使那个写手大大已经十年没出现。她已经从当年的初中生变成上班族,她也抱着残存的一点希望,等她更文。她依旧会怀念她书中那一个个活色生香的人物,为那一个个悲欢离合的故事流下眼泪。

快递到那天她还拿着手机进了很多年前就没人的贴吧,翻了很多年前的老帖,在绿JJ又看了一遍那几个坑的开头,内心五味杂陈。得到通知后,她急匆匆地赶到楼下,亲自拖着那个大箱子气喘吁吁地回到家,开封后麻木地看着一本本书千篇一律的书皮,并不好看但是属于那个时代影子的插图,捂着脸痛哭出声。

后来她每日两餐。两个月都吃了泡面。

——即便如此,她也不后悔。


*

在亚马逊搜到菖蒲大的相思门。有感而发。T^T妈蛋那个标价真的看得心好痛。不过可惜学生党没那个资本把店主的存货买完。

评论(6)
热度(3)

© 杏子味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