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e]一期一会/涉英/弓桃

突发短篇!OOC

CP向涉英/弓桃/但总体上是fine全员向

我爱fine!








天祥院英智和伏见弓弦已经等了十几分钟了,自从上个夏天一起逛公园唱K淋漓尽致地玩乐一番后,似乎不管是谁都有些念念不忘,在疲累交加的秋天后的某个冬日周末总算抓住了又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迫于时间与环境,大概也就能一起去散步而已,但难得能休息的大家仍旧情绪有些高涨。

日日树涉之前发mail表示在fine练习室的休息间整理之前魔鬼训练时放在里面的杂物,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于是其他三人便聚在不远处的门口等他,姬宫桃李到底是小孩子性格,几分钟后就按捺不住地喊着“长毛太慢了我去看看他”蹦蹦跳跳地跑着去拉开门钻了进去,门合上前隐隐漏出一句“我来给你帮忙了哦,快感谢我吧!”,仔细想想他上一次进演剧部还是春天花之祭典的时候了,那时候桃李怀着满心好奇和一丝不服,想的不过是要一睹天祥院英智大肆赞美的人是什么样而已,现在的心情却是完全不同了。

透过走廊窗外,昨夜的雪早已停了,唯剩一层软绵绵的雪白,在并不刺眼的柔和日光下晶莹剔透,抬眸就是万里晴天。

看着就让人心情灿烂的日子。英智借着呼吸间哈出的白气液化的雾,在玻璃窗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勾勾画画,打发等待的无聊时光。

“恕我直言,会长大人,您这样容易沾湿手套,一会儿就不暖和了,”弓弦看了几秒,忍不住提醒,“一会儿再出门就很容易感冒哦。”

“说得也是呢……♪”英智想了想,本来打算脱下手套继续,但后知后觉到这个行为无聊又幼稚,便收回手站了回去,还有别的项目,如果因为一时起意节外生枝导致不能去散步,那可太遗憾了。

弓弦见他没继续执着松了口气,留心到英智想画什么的时候突然失笑,烂熟于心的「fine」写得连贯优雅,紧挨一旁的图案虽然残缺,但他很熟悉。——简笔小熊,他家少爷的拿手把戏。

“是去看可爱的桃李训练,他中途休息时教我的♪”英智说,“想练习一下一会儿给他看看呢。”

其实他知道说这句话时图案已经在逐渐消失了,室内外温差固然存在,但周末的学校显然也没开暖气。

但是没什么,还可以画新的,一会还可以和桃李和涉一起画,毕竟那天「姬宫老师」示范得很好呢。

“看起来日日树大人不靠谱的地方仍旧不靠谱呢,”弓弦说着,轻叹一口气,突然想起什么,说,“其实少爷今天有些轻微的感冒,但即便如此吃了感冒药还是一定要出门——看见少爷很期待的样子,我也不忍心泼他冷水了。”

“弓弦应该早一些告诉我的,虽然很遗憾,但今天不能一起去公园了,嗯……还是找个地方去喝会热腾腾的红茶吧。”

“那真是麻烦您了,说实话和少爷折腾了一个早晨我也稍微有些疲惫了呢。”

两人说到这里时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半小时。

“涉和桃李不会遇到麻烦了吧……比想象的还久一点,”英智说着,摸了摸开始发凉的那截手腕,看了看弓弦,“我们也进去看一看怎么样?”

说着他已经先快步走了过去,开门前似乎是嫌过于厚重而解下围巾,小声嘀咕了一句“希望涉有开暖气”,虽说如此,如果仅仅是在休息间,是没必要开练习室的暖气的。




练习室意外的安静,暖气出人意料般开着,浅浅的风声从出风口传来,寂静绵长,但并没有明显的暖和,他重新围起围巾,顺便看了看温度,确定是刚开不久,应该是桃李来时顺道开的。

“少爷长大了,意外的很体贴呢,”弓弦显然也察觉到了这一点,欣慰道,“应该是为了日日树大人和可能会进来的您吧。”

“涉对自己在这种细节上有时候的确是不上心呢……让人忍不住有些生气,幸好有我们可爱的桃李,我也好受不少。”




休息间的门虚掩着,依旧静得出奇,平时涉和桃李两人在一起总是一番鸡飞狗跳的,从没片刻宁静过,反常的事总是能吊起人的好奇心。

“或许少爷和日日树大人打算吓我们一跳。”弓弦说着自己的猜测,这的确很符合日日树的惯常行径。

“弓弦这个想法很有趣呢,虽说知道是玩笑话也让人有些期待,不过我猜恐怕不是这样。”英智苦笑着说,和弓弦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轻手轻脚地推开门时,果然看见了两个睡在简易沙发上的人,两个人跟说好了似的一人睡一头,中间仿佛隔着银河,一旁搁着看上去整理到一半的箱子。

英智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弓弦已经转而用气音小声道。

“少爷大概是因为吃了感冒药犯困,不好意思,请借用一下您毛毯。”

“没关系,柜子第二层还有一件备用的也拿出来吧。”

弓弦点头,递给了英智一条,自己拿着备用的浅色毛毯朝正在呼呼大睡的少爷那边走去,桃李粉红色的呆毛伴随着起伏的呼吸轻轻摇晃,可爱得让人忍俊不禁。

“听少爷说日日树大人前阵子除了演唱会还忙着准备话剧,”弓弦小心地为桃李压着被角,继续气音,“应该也是累了。”

英智正欲开口,桃李却皱了皱眉嗯哼了两声,此刻尚且清醒的二人不约而同地立刻收声,但不幸的是桃李还是伸手揉着眼睛醒了,尚未清醒的语调又轻又模糊。

“长毛……我,好像听见了(哈欠)……会长和弓弦………………嗯?”桃李神志稍微清明过来,眨了眨眼睛,看了看气氛也自觉换成气音,“……我,我竟然睡着了?呜,长毛还有些东西没装。”说着还是很困的样子,眼皮都粘得睁不开,二话不说就倒在弓弦肩膀上补眠。

看着弓弦靠在一边抱着桃李似乎很满足的样子,英智把毛毯给涉披上后就绕到了一旁泡茶来消遣,这是他一直习惯的方式——反正无论如何都是一种今天无法出门的感觉了。

茶叶随着热水上下沉浮,雾气滢滢,刚才晴朗的天不知什么时候阴了下来,暗色里仿佛氤氲着一场呼之欲出的雪。

果然,茶泡好的时候,窗外已经开始飘起小雪,零散的晶莹从天而落,一片一片,会落在梦之咲的操场上,会落在教学楼旁的树枝上,会落在入口铁门雕花的旋上,也会柔软地落在人的心上。

端着茶走回来时,却发现连弓弦保持着之前的姿势和桃李一起沦陷于梦境了,这样的情况对谁来说都很少见,一切都看起来毫无顾忌,没有条理。

英智捧着一杯茶独自站在一旁安静地看着窗外的雪,直到那杯茶喝完。茶道里时常会提起「一期一会」这一说法,这一次与你相约品茗,共坐笑谈的人,或许某一天就不知何处天各一方,再也难聚首再饮,人生如朝露,由此引申出一个道理,应珍惜当下。

虽然能同他喝茶的人此刻都游离在意识世界里就是了,毕业在即,离别的那天终究会到来,他自然提早就有些考量,但还没到春天,谁也不知道未来怎么样。

珍惜当下。






喝完茶英智也开始觉得困了,这样的下雪天,暖融融的气氛令人容易打盹,沙发上也恰巧还剩能够容纳一个人的空间。

涉睡着的样子比起平时安静多了,随着头垂下的弧度长发也跟着和顺地耷拉着,双手环胸的模样意外的正经。

他打着哈欠靠过去,想着涉这样的姿势,醒过来脖颈一定会很酸。

“……涉,醒着吗?”他抱着一点猜想,碍于不能打扰其他两位的睡眠,用气音很轻地问,而回答他的是一声轻笑。

“从公主殿下醒来开始就醒了,非常敏锐呢英智。”声音也很轻,涉一边说着,一边心照不宣地抖开毛毯将英智也一起裹进了温暖里去。

“给你披毯子的时候就发现了,该说你能接着装这么久也很让人惊讶吗?”

“是因为太安静了不想打扰这样的气氛喔♪如果醒过来的话我会忍不住想闹腾起来,吵到公主殿下和执事先生就太不好了,还是有点困,所以想着能不能继续睡下去……你也困了吧,可以借一下肩膀喔,请吧♪”

“这可不行,被我压着很重的,你真是太把我当孩子了……说回来,我偶尔也是可以借给涉靠一下的。”

“这可真是……惊喜♪不过恐怕皇帝陛下也无法承受我的重量。”

“不试一下怎么知道。”

…………


两个人不紧不慢地做着无伤大雅的口舌之争,原本由于音量所迫战火也未喧嚣,比起争执更像是午后的闲聊,随着睡意袭来更是越来越弱,到最后在无意识间已经头挨头睡了过去。







“奴隶……我才不要,吃你的便当……我想吃肉……”

桃李睡着睡着在弓弦怀里侧了个身,说着模糊而可爱的梦呓,弓弦在梦中皱了皱眉毛,喃喃着“少爷不能吃那么没营养的东西”。三年级的两位却以略显别扭的姿势依偎着睡得平稳而安好,呼吸绵长。





窗外的雪还在下,一片一片,靠离休息间窗外的冰晶却被一阵阵清风送往远处,在高空之上盘绕,飞舞着跳跃着,带着平安喜乐的回音,向远方飞驰而去。





fine





虽然仍旧巨型OOC,但这期卡池后感觉总算有借口写写傻白甜的梗了ry作为一个只会写傻白甜(然而写得并不好)的人感到十分开心,在夏天的冷气里写冬天很爽,到这里我也有点意识模糊了,睡觉了。

评论(4)
热度(55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子味酒 | Powered by LOFTER